捐贈程序

當捐贈者健在時:

1 . 捐贈者應認真與家人商量此意願,得到他們的同意。
2 . 於本院的「無言老師」網頁作網上登記。或可致電本院熱線 3943 6050,索取資料單張和手寫表格。
3 . 捐贈者在三個月內會收到由醫學院寄出的【遺體捐贈咭】及登記確認信。【無言老師感謝狀】將會在遺體送抵大學後,由職員親手送到家屬手上,以答謝無言老師的無私及家屬的慷慨。

捐贈者辭世後的遺體捐贈程序:

4 . 捐贈者辭世後,親友應向醫院職員表明先人曾登記捐贈遺體或清楚表達捐贈遺體意願。
5 . 親友需於辦公時間內聯絡大學作相關安排,並向醫院領取及辦理文件,把所需文件傳真至本校 3942 0956。
6 . 聯絡本校職員確認能否接收及商討運送等。親友可在醫院舉行簡單告別儀式或於殯儀館舉行儀式後,由殮葬商安排運送先人遺體至大學。

教學結束後的程序:

7 . 醫學院通知家屬聯絡殮葬商或授權中大安排火化。
8 . 遺體火化後,家屬可自行或委託本校申請於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撒灰紀念花園設有的「無言老師」專區撒灰。